青年壯遊台灣-1
第二屆「青年壯遊台灣-尋找自己的感動地圖」

 

前陣子去台大參加第二屆「青年壯遊台灣-尋找自己的感動地圖」成果分享暨表揚會,原本沒有抱著任何想法的我,沒想到會後卻讓我帶著滿滿的感動回家~

 

先來跟大家介紹一下什麼是青年壯遊台灣」的活動? 我也是去參加的時候才知道的啦~ 呵呵

 

青年壯遊台灣-2

 

這是由行政院青輔會所舉辦的活動,目的是鼓勵青少年朋友們自己做旅遊規劃,計畫的內容不限,你可以去淨灘救台灣、徒步環島撿拾垃圾也可以說書觀察人群,或者只是單純想要與朋友們瘋台灣,重點是一起發掘台灣的美,記錄台灣的好~

 

青年壯遊台灣-3
吳怡萱 - 殿堂外的藝術天堂──台灣街頭藝人行腳錄 (LINK) 

 

青年壯遊台灣-5
南方藝術人 - 我們一起去海邊玩耍好嗎?淨灘、沙雕、動畫 (LINK) 

 

所以當天的活動是由得獎的青少年朋友來介紹它們的壯遊,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4個小女生的鐵道旅遊,年紀輕輕的女孩們一起露營、住警察局、畫圖紀念...等,讓人感受到她們滿滿的勇氣和活力,努力讓自己青春不留白,在座的我也替她們完成這樣的壯遊很感動!!

 

青年壯遊台灣-4
實踐隊 - 時光鐵道──東部鐵路之美 (LINK)

 

青年壯遊台灣-6
唐宏安 - 深耕台灣的阿兜仔傳教士──生活點滴與在地感動 (LINK)

 

而這只是其中的一部分,還有電影人拍攝台灣各地的房子,最後把它們集結成一個網頁「屋之顏」(LINK),非常厲害~ 我記得作者說當初她們拍的宜蘭屋子,最近在風災中損毀了,希望大家能把握當下,趁這些美麗還在的時候趕快去看...

 

活動最後,我看到壯遊的參賽者大家都變成一家人(有些還在壯遊的過程中不期而遇),一起拍照留念,或者之後一起去學攝影...等,藉由這樣的活動交到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這種革命的情感我覺得也好可貴唷~

 

第三屆壯遊台灣的活動也開始嘍~ 今年除了個人/團隊組外,更多增加單車團隊組,各位愛旅遊的朋友們大家一起加入壯遊台灣的行列吧!! 活動限制30歲以下的青少年參加,我快要來不及了啦~:p

 

 

愛心 延伸閱讀:

 

報名文件下載位置:至感動地圖官方網站http://youthtravel.tw/taiwantrekker/點選「下載專區」即可下載

收件截止日:民國10015日下午5時止
徵件計畫聯絡人:行政院青輔會第四處余嘉齡行政助理、電話:02-23566160、電子信箱:gillian@nyc.gov.tw

Taiwantrekker 青年壯遊台灣粉絲團

 

分隔線6 

跳tone一下~ 台大的自助餐真是便宜又好吃啊!! 猜猜這一餐加一碗白飯多少錢?
青年壯遊台灣-7
只要46元!! 台大的學生以及附近的居民真幸福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鉛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