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運規劃局
命運規劃局得到 (總分五顆星)


 

看了〝命運規劃局(The Adjustment Bureau)〞這部片之後,我覺得內容其實還蠻發人深省的。當你知道自己將來的命運時,是會選擇默默接受?還是會想要朝著自己想要的方向去爭取?其實這個問題就是這片的主軸。


~~~ 內文有好雷請小心閱讀 ~~~


片中的主角大衛(麥特戴蒙飾)為了讓夢中情人伊莉絲(愛蜜莉布朗飾)能照著原本的命運規劃達到成為國際舞者的夢想而狠心離開她,殊不知這樣的決定卻讓兩個相愛的人陷入痛苦之中。最後,大衛和伊莉絲還是決定挑戰命運,追求她們心目中真正快樂的人生,最後連規劃者都被感動,而替她們改寫命運。


我覺得人有時候很喜歡替對方做主,認為如果我這樣做對她/他一定比較好,但事實上每個人考慮的點不一樣、看的角度也不相同,這樣擅自作主其實是很危險的,如果事前能夠有所討論溝通,或許就不會傷害了對方或錯失了良機才來後悔了。


「當你選擇了屋頂就必須放棄繁星」這是摘錄自某本探討『選擇』問題的書中的一句語。我和右先生都深深地覺得這部電影描述的內容很好,在我們做某些決定的時候,可能其實都是上天默默在引導著我們朝著終點前進,會選什麼科系?會讀哪所大學?會跟哪個異性交往?這樣聽起來雖然很公式化很無力,但是電影就是在告訴我們,如果你不想向這樣的命運低頭,你還是有可能可以有所改變,只要你有決心有毅力,到最後老天爺也會幫你一把的!


看完這部片之後,有一種振奮人心的力量,我覺得人一定要懷抱著夢想,不管那個夢多高多遠,只要有決心,一定會在路途中出現貴人來幫助你,但前提是你一定要堅定,讓老天爺看到你那股勇往直前的衝勁!


ps. 我覺得這部片的女主角好美喔~ 穿著打扮看似隨性卻又帶著迷人的性感,洋裝、涼鞋、包包都好適合她喔~ 有人跟我一樣看完電影後對女主角也深深著迷的嗎?哈哈:p


Figure from YAHOO! Movie

官方網站:http://www.uip.com.tw/AdjustmentBureau/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鉛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