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石湖吊橋-1
很特別的龍骨橋樑設計~

 

白石湖吊橋興建由來:白石湖舊名為"新里族白石湖",一開始是以茶葉、稻米...等作物的屯墾為主,後來由政府輔導發展成觀光草莓園,但隨著人口外流,此地也漸漸沒落。為了振興白石湖農業發展,政府與當地熱心公益人士出錢出力,串聯碧山巖及白石湖觀光果園重新規劃整頓,於99年2月順利完工啟用,期望能促進地方繁榮。

 

白石湖吊橋-3

 

白石湖吊橋又名"龍骨吊橋",主要是因為它的結構設計是採用"直路式吊橋設計",當人走在橋上,以人為圓心,四公尺為直徑,橋身旋轉變化著斷面,很像一條龍盤踞在山谷中一樣,所以又稱為"龍骨吊橋"。

 

白石湖吊橋-4
由上往下欣賞白石湖吊橋

 

說他是吊橋,其實白石湖吊橋沒有一般常見的高聳橋塔,卻可以穩穩坐立在山谷之中,到底是怎麼撐住的呢? 很神奇吧!!(內心不禁覺得造橋的人好厲害喔~)

 

白石湖吊橋-5
不同角度可以拍出不同的風情~

 

介紹完吊橋,我們要往觀光果園的方向走... 繼續往下走會先遇到"春秋步道",因為春天會開野百合,秋天會開金針花,所以美其名為"春秋步道"。

 

白石湖吊橋-6
很幸運地有看到金針花喔~

 

再繼續往下走會遇到"浪漫同心池",在池裡面種了許多的蓮花,含苞待放的蓮花嬌羞的樣子特別迷人~

 

白石湖吊橋-7

 

池塘裡面本來有一個像愛心的沙洲,但現在長了許多植物之後看不太出來愛心的形狀了,呼呼~ 不過在這邊有個"永結亭",還是可以讓遊客感受到當初設計的用心喔~

 

白石湖吊橋-8

 

你以為浪漫的元素就這樣而已嗎? 那就太小看白石湖這邊了,在往下走一小段路可以看到"夫妻樹",這邊有兩棵楠木生長的姿態很像夫妻間相敬如冰(誤)相敬如賓的感覺,很適合情人、夫妻、全家福來這邊散散步吹吹風喔~

 

白石湖吊橋-9

 

我覺得這邊的店家都好和藹可親也富有藝術創意喔~ 當我們走到"莓圃休閒農園"時,老闆熱情地招呼我們進去參觀(不用消費也可以進去走走),另外也有一間店家老闆看到我們拿相機,還熱誠地歡迎我們進去參觀他們的花園呢~^^*

 

白石湖吊橋-10

 

白石湖吊橋-11
垃圾桶蓋子變成瓢蟲~

 

白石湖吊橋-12
柚子樹旁邊有一隻自製的孔雀~

 

走累了,拍足了,推薦大家可以來這間"茗榖屋"吃一碗傳統豆花,豆花很香很純,不會太甜、料好實在。另外我還要推薦它們的霜淇淋,牛奶口味是用林鳳營鮮奶當作原料做的,吃完不會有一般霜淇淋吃完後口乾舌燥想要喝水的感覺,濃醇香啊~

 

白石湖吊橋-15

白石湖吊橋-13

 

 店家還養了兩隻精神抖擻神清氣爽的吉娃娃,一隻叫"哈哈",因為它的花色很像哈士奇,另外一隻我忘記名字了!? 兩隻小狗在這邊好像巡邏警一樣,會到處跑到處看,很可愛呢 :P

 

白石湖吊橋-14
這一隻是哈哈,好可愛~ (店主人聽到我叫他阿狗,就馬上提醒我說他叫哈哈: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白石湖吊橋
    全站熱搜

    櫻桃鉛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