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德克.巴萊(上)太陽旗》-1
賽德克.巴萊(上)太陽旗》得到   (總分五顆星)

 

賽德克.巴萊 (上)太陽旗》延續著《海角七號》魏德聖導演的風格,以音樂聚焦貫串整部電影,綴以一些詼諧的元素,雖然是很壯烈的霧社事件史實,但展覺整部片的風格是很內斂悠遠、耐人尋味的。

 

《賽德克.巴萊(上)太陽旗》-2

 

我很喜歡老年的莫那.魯道講道理的片段,例如跑去當日本警察的二郎問他:建郵局、學校不好嗎? 他答:這只是更顯示出我們的貧窮而已。莫那.魯道還說:如果你們的文明是要我們卑躬屈膝,那我就讓你們看見野蠻的驕傲。

 

《賽德克.巴萊(上)太陽旗》-3

 

民族交流不是不好,而是彼此要懂得尊重。你教我蓋房,我教你打獵,不是很祥和嗎? 但當某方想要破壞這個平衡當王的時候,問題就來了!! 部落之間搶奪獵物、歷史上改朝換代,都是因為"貪"啊!! 貪名、貪利、貪財,如果知足、如果謙卑、如果能將心比心,如果能夠把自己放在你左右...(誤),那世界多美妙啊~

 

《賽德克.巴萊(上)太陽旗》-4

 

呵呵~ 好像扯太遠了!! 回到《賽德克.巴萊 (上)太陽旗》來~

 

《賽德克.巴萊(上)太陽旗》-6

 

我特別喜歡這部片的配樂,很多原住民唱歌的片段都好有情緒,一聲聲帶領觀眾進入山野之間、部落之中,很棒!! 但是我很不想去看下集,因為這集是原住民大勝日本,下集就變成日本反撲原住民了,我不想要看原住民被屠殺啊!! 嗚嗚~~~

 

《賽德克.巴萊(上)太陽旗》-7

 

《賽德克.巴萊(上)太陽旗》-5

 

All figures from 開眼電影網 http://www.atmovies.com.tw/home/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鉛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