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025-1
看到門口這個巨大的豬籠草,就知道已經到了「波的農場」了~

 

這次雨林生存之道挑戰蝙蝠兩天一夜的行程我們是住在程大哥一手打造的雨林生態教室波的農場,因為程大哥本名叫做程清波,所以才會取名為「波的農場」。

 

111025-2
我與食蟲植物教父程大哥合影~ 

 

程大哥利用波的農場提倡「簡單過生活」的人生態度,將「簡單富有・樂活分享・心靈探索」的觀念落實在生活中,達到所謂「生活禪」的理想。

 

111025-11

 

在農場之中在在可以發現程大哥廢物利用的裝飾品,與程大哥聊天的過程中也不難發現他一直在教導我們要自我提升,以及推廣健康過生活、輕鬆過日子的理念。

 

111025-3

 

程大哥素有「食蟲植物教父」的美名,這是因為波的農場裡面種了上百株各式各樣不同品種的豬籠草,還有許多捕蠅草、毛氈苔、瓶子草等。配合植物辨識生態導覽的課程,讓我們可以更深入了解這些食蟲植物的生態角色。

 

 111025-4

 

除此之外,波的農場還有手工彩繪植物的活動,我有看到在農場內的許多角落都有擺置這些作品,還蠻特別的~

 

111025-5
好像和藹可親的程大哥和程媽媽一樣~

 

我們第一天晚上就是住在波的農場裡面,這邊是屬於大通鋪的設計,而房屋結構是用煙囪設計的原理,所以夏天根本不需要空調,開個電風扇就可以達到通風涼爽的效果嘍~(雖然第一天下了一整夜的雨,不過一早起來廁所卻是乾的,可見房子的通風非常好~)

 

111025-6
煙囪式設計

 

111025-7
有許多隱藏式的百葉窗,通風良好~

 

111025-8
左右兩邊各可以睡8個人,還有一個小房間~

 

雖然是大通鋪,但是有三間廁所可供衛浴,樓下也有洗手間可以使用,所以不會有要排隊等洗澡的情況。如果真的忘記帶盥洗用品,程媽媽還很貼心地準備了簡單的毛巾牙刷組,用完不要丟還可以留待下次出遊繼續使用喔~

 

111025-12

 

聽說好像這邊只有開放團體預約住宿,所以如果是個人要來住的話可能要先電話詢問一下喔~

 

程大哥在波的農場裡面還有設計「空中走廊」,行走於其上有一種在走百戰百勝桂河大橋遊戲的感覺,不過一點都不恐怖,程大哥搭建得很穩固很安全啦~

 

111025-9
我在空中走廊上~

 

最後,一定要提到程大哥家中的另一個可愛的成員,那就是"乖乖",她是一隻程大哥養了快兩年的寵物鵝,第一天剛到波的農場時,她就走過來對我們呱呱叫地迎接我們,在我們第二天要回家的時候也跑來跟我們呱呱叫地道別,真是一隻可愛又有靈性的小鵝~(程媽媽說乖乖這樣還算小隻呢!!)

 

111025-10
看到乖乖就想唱: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山坡上面野花多,野花紅似火。小河裡,有白鵝,鵝兒戲綠波。戲弄綠波,鵝兒快樂,昂首唱清歌

 

波的農場 宜蘭縣員山鄉枕山村枕山路149-41

電話:03-9232209

網址:http://039232209.emmm.tw

 

154717096.gif

 

[壯遊] 雨林生存之道挑戰蝙蝠~體驗心得http://cherrypencil.pixnet.net/blog/post/38487074

[壯遊] 雨林生存之道挑戰蝙蝠~吃什麼?http://cherrypencil.pixnet.net/blog/post/38414950

[壯遊] 雨林生存之道挑戰蝙蝠~行前準備:http://cherrypencil.pixnet.net/blog/post/3845809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波的農場 青年壯遊台灣
    全站熱搜

    櫻桃鉛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