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來賞櫻-1
櫻花與烏來瀑布

 

前陣子新聞每天的報導幾乎都是某某地方湧現賞櫻人潮,某某地方已經出現幾公里的車陣... 結果,我們也去賞櫻了,哈哈:P 我記得去年沒有那麼誇張啊!? (右先生:那是因為我們去年沒有去賞櫻~)

 

烏來賞櫻-2

 

不過新聞沒有特別報導出來的烏來沒想到人也那麼多,真是嚇到我們了~ 老實說,之前出遊的時候遇到人潮都會令我覺得很不自在,後來因為一位阿姨的話,我才開始比較釋懷這種旅遊人潮的現象...

 

烏來賞櫻-3

 

我記得那時候記者問塞在往武陵農場車陣中,找時間下來上廁所的阿姨:請問你會不會覺得人潮很多? 阿姨答:出來玩本來就是這樣啊~ 所以,我開始努力和愛旅遊的路人們相見歡:P (右先生:人多不要緊,讓我可以有車位停就好~)

 

烏來賞櫻-4

 

實際來烏來賞櫻之後我才發現,櫻花很難拍,特別是這種山櫻花!! 天氣不好的時候怎麼拍出櫻花的粉,又同時可以兼顧天空的藍,那些攝影達人真是太厲害了!!

 

烏來賞櫻-5
右先生用一般的數位相機居然也可以拍出單眼的效果,太厲害了!!

 

烏來賞櫻-6
相較於我想拍藍天卻把櫻花拍暗了的拙劣拍照技術,哈哈:P

 

我們來烏來的時候櫻花已經沒有那麼茂盛了,好多都被前陣子下不停的雨給打落了,大概只剩3-4成的櫻花吧!? 不過也是因為久雨之後的突然放晴,所以今天特別多人!! (右先生:大家都悶壞了!!)

 

烏來賞櫻-7

 

烏來賞櫻-8

 

既然來到了烏來就一定要來一張到此一遊照,順便記錄一下自己變老(誤)成長的經過~:P

 

烏來賞櫻-9

 

我覺得烏來警察局這邊的景色還蠻美的,有一種日式的風格,旁邊還有一株櫻花樹,只可惜我拍不太出來它的美感~ 呵呵

 

烏來賞櫻-10

 

烏來賞櫻-11

 

非常跳tone地接下來要介紹烏來的美食,哈哈~ 民以食為天嘛~ 賞櫻之外也要顧目豆,今天要介紹的是人潮絡繹不絕、高朋滿座的60年老店"阿嬤的店"。

 

烏來賞櫻-12

 

烏來賞櫻-13
店長就是他(誤) 這隻白色的雪納瑞非常盡責,店內店外一直不停地來回巡視呢~

 

今天吃的料理是:木瓜排骨湯(也稱作大奶煲,是來烏來的最大目的(誤),哈哈:P)、金瓜米粉、炒溪蝦、竹筒飯。上菜嘍~

 

烏來賞櫻-14
湯頭很濃郁、木瓜燉得很軟,非常好喝,而且點一盅兩個人喝剛好~

 

烏來賞櫻-15
炒溪蝦還蠻夠味的,越嚼越有味道,只是要小心被蝦子的鬚刺到嘴巴。 (右先生:只有你比較呆吧~)

 

烏來賞櫻-16
我愛金瓜也愛米粉,更愛金瓜米粉~

 

烏來賞櫻-17
竹筒飯非常Q,要仔細慢慢嚼~ (偷偷說,點這個比較快上菜啦,呵呵~)

 

除了這間阿嬤的店之外,我發現這次有許多小攤販也都好多人在排隊,分享給大家,下次我也想去試試大排長龍的烏來山豬肉香腸~:p (拍下來下次去才不會突然又不知道要吃什麼:p)

 

烏來賞櫻-18
小心,有一隻小山豬在桌子上!! 哈哈~ 是假的啦:p (右先生:大家都知道好嗎~:p)

 

烏來賞櫻-19

 

烏來賞櫻-20
我們逛完回家的時候他已經在洗檯面了,可見生意有多好~

 

烏來賞櫻-21

 

烏來也有溫泉唷!? 喜歡泡溫泉的人也可以來試試看,有一些店家吃飯還可以免費泡腳或者泡溫泉折價,看小貓羨慕的眼神就知道在冷冷的天泡溫泉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了~

 

烏來賞櫻-22
這個小池真的會冒煙喔~

 

國文老師說寫作文要起承轉合,所以最後再放一張烏來景點照和櫻花照,祝大家賞櫻(文)愉快喔 ^^

 

烏來賞櫻-23

 

烏來賞櫻-24
 你,賞櫻了沒??

 

 

arrow
arrow

    櫻桃鉛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