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四南村-1
今天帶大家去逛一個很神奇的地方,南南四村(誤)四四南村~

 

之前看到許多部落客不約而同地分享四四南村的美景,讓我也好想去看看~
趁著51勞動節放假日,右先生馬上安排行程,出發啦~

 

四四南村-2

 

跟著右先生,我們在"市政府"捷運站下車...
我心想:照片中那些復古的老房子怎麼會在繁華的東區!?而且在市政府這邊!?一定是搞錯了!!
右先生:跟著我走就對了!! (我:???)

 

四四南村-3

 

我們一直往台北101大樓的方向走,穿過馬路,走過一條小巷子,看到一間小學後往右轉,
赫然出現了"台北市信義公民會館"的標示,再往前走幾步,哇!! 是四四南村耶~
(我:好小子,算你厲害!! 右先生:哪次出遊不是我帶你去的!!哼~:P)

 

四四南村-6

 

坐落在101旁邊的四四南村,擁有老房子的懷舊氣氛,傳統與現代,衝突的美感,
當天還看到好幾對新人來這邊外拍婚紗,也有很多專業的相機在此出沒...

 

四四南村-5

 

四四南村是台北地區第一個眷村,在民國88年所有人遷出之後,本來預計事要做都市更新的,
在許多文化人士的極力爭取之下,才讓四四南村列為歷史建築物,得以保存並重新規劃開放。
我覺得這些歷史文化古蹟是絕對無法用金錢來衡量的!! 好險四四南村留下來了~

 

四四南村-7

 

四四南村這邊有四棟對稱的建築物,A館是特展館,B館是四四南眷村文物紀念中心,
C館就是大家熟知的"好,丘",賣一些輕食和特色商品,D館是一個可供租借的里民活動場地。

 

四四南村-8

 

我們來的這天,四四南村外面沒什麼人,我還想說是不是熱潮退了!?
沒想到,人都在"好,丘"裡面!! 哈哈~可能是天氣太熱了,大家都來這邊吹冷氣了~:p

 

四四南村-9
"好,丘"入口~

 

原本我們預計要來這邊吃下午茶的,沒想到人太多,而且好吃的甜甜圈貝果也賣完了!!
甜甜圈貝果興嘆,只能下次再來嘍~ (右先生筆記中...)

 

四四南村-10
下次我一定要吃到你,哈哈:p

 

不能吃,我們就到處逛逛吧~

"好,丘"裡面賣很多創意商品,看起來都很有趣,也很可愛^^ 我好喜歡逛創意市集喔!!

 

四四南村-11

 

四四南村-13
好可愛的荷包蛋,我可以吃嗎? 嘻~

 

四四南村-12

 

四四南村-14

 

除了用的東西之外,還有許多吃的、擦的和洗的商品,種類非常多元...
不知道是不是這邊所營造出來的氛圍的關係,
我覺得就算是普通的醬油放在櫃子上看起來都很有質感~:P

 

四四南村-15

 

四四南村-16

 

四四南村-18

 

四四南村-17

 

這邊讓我有一種舊瓶裝新酒(?)的感覺,就算是陳舊的冰箱,放上它們的商品,
反而讓人有一種想要拿起來看看的感覺,好像所有東西都很新奇,很奇妙的感覺~

 

四四南村-19

 

離開四四南村途經台北101,看到一大群大陸觀光客在101前面展現他們的經濟能力,
頓時間,好像又把我從歷史的舊時代拉回現實來了,呵呵~:P

 

四四南村-4
以前滿都是貼在米缸上的,貼在窗上是什麼意思呢? 好奇中~

 

聽說Simple Market假日在廣場會有一些創意市集和二手市集,下次一定要來逛逛~

生活市集:每周日13:00-19:00

二手市集:每個月第二個和第四個周六13:00-19:00

 

 四四南村 Simple Market: http://tw.streetvoice.com/users/SimpleMark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鉛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