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102-1
祝大家新年快樂唷~

 

聽說2013年的諧音是愛你一生,不知道是不是很多新人預計在今年結婚呢?

所以趕快來跟大家分享結婚經驗,希望對即將步入紅毯的新人們有些幫助唷^^

 

--- !! 時間回推到2012年的4月中 ---

 

經過網路世界的千挑萬選(看婚紗公司評價)和實際走訪婚紗店的疲勞轟炸,

終於確定了婚紗公司,也繳了大筆(四分之一)的訂金,接下來要做什麼呢?

 

不知道其他新娘是不是跟我一樣,從下訂到拍婚紗還有2-3個月的時間,

一開始會覺得很徬徨,不知道該做什麼,總覺得時間還很久,

但事後想想其實這段時間要做的時間好多喔~~~

 

以下是我這段徬徨時期歸納出的準備重點,提供大家參考嘍~

 

1. 選攝影師和造型師

 

有些婚紗公司可以讓新人選擇攝影師和造型師(注意有些較大牌的婚攝要加價喔!!)

但如果本身沒有什麼意見的話,門市也會直接幫忙安排。

 

120102-2
以我的婚紗公司唐朝為例,可以直接進入他們的官網點選攝影作品和新娘秘書作品來看~

 

因為我是比較容易緊張的新娘,很多事情都希望事前先規劃好,

所以在事前我就先自己選造型師和攝影師,但老實說光看她們的作品實在很難看出什麼端倪,

最後就只能從學姊們的評價下手了。

 

120102-3
先進入非常婚禮官網,點選經驗談中的婚紗經驗談

 

這邊教大家一個搜尋非常婚禮上婚紗公司攝影師和造型師評價的方式。

(或許大家早就知道了,我是後來才發現原來可以這樣做的!!)

 

120102-4
選擇婚紗公司所在的地區 (例如:唐朝在新北市板橋區)

 

120102-5
選擇你想了解的婚紗公司

 

120102-7
紅色圈圈的地方可以輸入你想搜尋的資料,包括新秘、禮秘、攝影師和門市的評價都可以輕鬆找到唷!!

 

除了事先查好評價之外,

因為我希望攝影師和造型師是可以"溝通"(有看過一些學姊拍婚紗不好的經驗~)

所以我要求在拍婚紗前要有兩次溝通

 

第一次溝通先探一下彼此的磁場合不合,如果不合的話就要趕快換人!!

第二次溝通才是拍婚紗前的正式溝通。

 

 唐朝婚紗 http://www.tang-dynasty.com.tw/ 

 

2. 收集資料

 

120102-9

 

這個時候要收集的資料很多,

包括喜歡的拍照禮服類型、一定要去拍的景點

喜歡和不喜歡的婚紗造型、喜歡和不喜歡的攝影構圖...等。

 

120102-8

 

在此誠心地建議各位剛開始做功課的學妹們,

看到喜歡的禮服、造型或構圖,一定要馬上把圖剪貼下來收集成資料夾

不要像我一樣懶懶地只按下收藏,最後還要一一回去再整理一次!!

 

3. 逛街買物,準備外拍道具

 

120102-10

 

我覺得"結婚"是一個很好的敗家的理由,為了讓自己美美的上鏡,

Nubra、安瓶、拍照道具、面膜、保養品、婚鞋、襯衫...等,族繁不及備載啊!!

 

如果妳們是要互送六禮的新人,也可以開始物色喜歡的東西了,

趁著週年慶大特價的時候買入更加划算!!

 

 QueenMary 安瓶 http://tw.user.bid.yahoo.com/tw/user/Y0027850951 (事後覺得好像效果還好而已~:P)

 云云小坊 Nubra http://tw.user.bid.yahoo.com/tw/user/Y8569608799 (記得要買比自己的罩杯小一號的,這樣才有upup的效果唷~)

 

4. 全身保養

 

120102-11

 

以前很懶得敷面膜的我,在試妝過後也被新秘提醒可以開始敷面膜嘍~

所以無論是晚安凍膜、紙狀面膜、水洗面膜都來者不拒,三天兩頭就敷一次,

洗完澡之後也會盡量記得要擦乳液,不希望再當乾妹妹了!! 這部份我比較依賴修片()

 

除此之外,我也有開始使用美白牙齒的牙粉,因為修片修牙齒的顏色還要加價呢!!

 

5. 瘦身健身

 

120102-12

 

素有沙發馬鈴薯之稱的我,"偶而"仰臥起坐、爬山、跑步、扭腰... 這部份也要靠修片()

右先生也開始做伏地挺身,希望拍照的時候體態更好~

 

 

 網路好文:婚禮最後倒數新娘瘦身計畫Start

 

arrow
arrow

    櫻桃鉛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