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512-10
晴光市場必吃小吃:紅豆餅^^

 

周末小雨哪都不能去,那就來個美食三連發吧~ 前兩發請見:

[小食記] 什麼!?鐵板麵有素的!!✤汐止 松風吟

麵線&薯條一次滿足。丹丹漢堡

 

大名鼎鼎的晴光紅豆餅,不知道是不是就是從這個小市場起源的!? 所以來到晴光市場一定要來吃個紅豆餅!!

130514-11
蘿蔔絲口味好像沒有賣了,好可惜~

 

我們大概下午4點多的時候到達,來的時候已經有10幾個人在排隊了,不過店家總共有四爐同時在製作,所以大概等了十幾分鐘就買到了!!

130514-12
排隊指示牌

 

紅豆餅就是要趁熱吃才好吃,所以我跟右先生一拿到紅豆餅馬上就在巷子內吃了起來!! 請原諒我們的照片拍得比較暗~

 

這間晴光紅豆餅的餅皮是屬於薄皮的,咬起來是脆脆的口感,就像是薄片餅乾一樣。奶油口味的內餡是卡氏達醬,餡料濃稠適中、帶有奶油的香氣,一口咬下要小心裡面飽滿的餡料擠出來唷!! (右先生就是苦主之一:P)

130514-13 

 

現在要在台北市區買到10元又那麼多料的紅豆餅,幾乎已經找不到了吧!? 沒想到這攤晴光市場紅豆餅還能維持一個10元的價格,老闆真是太甘心了!! 可見那些一個賣十幾元紅豆餅的店家賺多大(誤)

130514-14
內餡吃得到整顆軟綿綿的紅豆,沒有多餘的麵粉來充數,完全是紅豆組成的內餡,太超值了!!

 

接下來在同一條小巷子內,我們又發現了一間排隊小店:一品香滷味我們跟著人群排隊,買了幾樣滷味來試試。

130514-15

130514-19

 

這次我們是吃原味的,老闆給的配料酸菜給得很大方,右先生對他們的脆腸和滷汁讚譽有加,而且價錢也還蠻實在的。下次或許可以加一點小辣提味,因為我看很多人都有加辣!?

130514-18

130514-16

 

今天介紹的兩間小店都在雙城街12巷,就在全家便利超商的隔壁巷子內,仔細看一下會有標示唷!! (搭捷運的話在民權西路站或中山國小站走路約10幾分鐘可到達)

130514-21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 晴光紅豆餅
    全站熱搜

    櫻桃鉛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