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602-01 
沙雕真是太厲害了!!

 

不知道是因為沙雕活動的關係,還是假日常態!? 這次去東北角風景區一路上都超塞的,出門約有2/3的時間都塞在車陣中,塞車比走路還累人啊!! (右先生:可是開車的是我耶!?)

130602-02

 

不過終於還是回到家了,一回到家就覺得"回家真好"~ 第二個念頭就是以後不要假日開車去東北角了,呵呵:P

130602-10

130602-22
門票100元/人,如果看到大排長龍的話,可以到前面看看,會有工作人員在旁邊賣票。

 

接下來帶大家前進2013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一起"鼓動童心"~

130602-03
後面的波浪鼓大家小時候都有玩過吧!?

 

在參觀沙雕的過程中一直聽到身旁的遊客不斷驚呼"好厲害唷~",其實我們在看沙雕的時候也是這種感覺,能把沙子雕塑成像是木頭雕刻一樣,真是太強了!!

130602-04
小狗跑去玩沙雕了!!

 

130602-19
大家在吃什麼呢? 看起來好好吃唷~

 

沙雕高手們不只要有沙雕的技巧和過人的體力耐力,空間觀念和想像力也要很豐富,才能將一推平凡無奇的沙子變成眼前這些徐徐如生的作品,太厲害了!!

130602-05
作品名稱:掌中世界

 

130602-18
作品名稱:老夫子

 

這次的沙雕展中最夯的應該就是這個超巨大的航海王沙雕了!! 連一直不願意上鏡的右先生會主動提出要跟它合照,就知道航海王的魅力有多大了!!

130602-06
航海王配上藍天白雲和海水,好適合唷~

 

"親愛的,我把恐龍帶到現實世界了"是這次的金牌,創作者把恐龍的表情和動作刻畫得活靈活現的,吸引了許多大膽的遊客跟這隻兇猛的恐龍合影呢:P

130602-07
恐龍先生不要咬我的大拇指!!

 

130602-16
銀牌作品:看誰在說話。

 

130602-17
銅牌作品:好奇寶寶。好像下一秒就會伸出手來一樣!!

 

看沙雕的時候我喜歡看旁邊的解說牌,了解作者創作時的靈感來源和作品構想,除了那些顯而易見的作品之外,常常會讓我有恍然大悟的感覺~

130602-08
作品名稱:星際大戰

 

這次的沙雕展中我最喜歡的作品是"小女孩的夢想婚沙",或許是剛結婚的關係,覺得把婚紗的同音字變成婚沙很有趣,而且也有一種媽媽把婚紗傳承給小女孩的感覺,很動人~

130602-09

 

除此之外,還有許多大大小小的作品,結合時事、結合風土民情、結合電影...等,都很有意思,放幾張我覺得很有趣的沙雕跟大家分享...

130602-11
作品名稱:懷舊小物。後面是台灣之光王建民吧!?

 

130602-12
另一個台灣之光:李安大導演

 

130602-13
作品名稱:兒童益智節目。這不就是芝麻街美語嗎!? 哈哈~

 

130602-15
我和右先生一致認為"台灣老街"系列的作品最厲害,連布幕被風吹過去的痕跡都有刻劃出來!!

 

除了沙雕展之外,旁邊還有一區沙雕體驗區(教學DIY區),很多家長和小朋友在帳篷下玩沙,看起來很開心呢~

130602-20

130602-21    

 

對了,提醒大家,雖然看我全副武裝的樣子很誇張(右先生都笑我是採茶的阿姨,一點也不青春!!),但是因為海風涼涼的很容易讓人忘記防曬,當心遊玩回來變成像右先生一樣的蝦子手臂,這下就換我笑他了:P 聰明的朋友一定要記得防曬唷!!

130602-14
包包裡面還有防曬油和防曬粉,礦泉水也別忘了!!

 

旅行最重要的就是要有一個完美的結束,這趟旅行的完美結束是在石門婚紗廣場對面的劉家肉粽,哈哈:P 民以食為天嘛~

 130602-23
這張照片的OS是:塞車塞了那麼久,終於到了!!

 

吃完肉粽再去對面的石門婚紗廣場拍拍照,欣賞落日,好浪漫啊~ 話說石門婚紗廣場是我和右先生未交往時第一次出遊的地方,當時和另外一個同事總共3個人,現在變成夫妻的我們2人舊地重遊,希望之後有機會變成3(不是小三是小小人:P) 再來造訪唷~:)

130602-24  

130602-2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沙雕節 劉家肉粽
    全站熱搜

    櫻桃鉛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