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713-07
盼了好久,終於有機會來大溪老街了!!

 

要來大溪老街的朋友可以把車停在大溪橋旁邊的停車場,一次50元。之後跨越歷史古蹟大溪橋,就可以走到大溪老街了~

130713-08

 

 

走過大溪橋之後有兩個路線可以到達大溪老街,其中之一就是過橋後馬上走眼前的樓梯(下圖就是從樓梯上往下拍),另外一條路線是繼續走平路,約走10分鐘之後從右邊的樓梯上去,這條路線的樓梯比較緩,推薦大家可以走這邊。

130713-09

 

 

爬了一段令人氣喘吁吁的樓梯之後,就到達古色古香的大溪老街啦!! 大溪老街的兩旁有很多這種舊式的牌坊,感覺好像走入歷史課本中的街道一樣~

130713-10

 

 

來到大溪老街最重要的就是吃啦~ 所以馬上來跟大家推薦好吃的東西。從最好吃的開始介紹,第一間:里長嬤的碗粿,大溪老街必吃小吃。

130713-11

130713-12

 

 

這間里長嬤的碗粿一碗只要25元,有甜的和鹹的兩種口味,桌上還有整盆的醬料可供取用,吃起來是很傳統的口味,讓我想起了國小時候常會來賣碗粿的叫賣小攤車。

130713-13

 

 

第二間是大家來大溪老街必帶的伴手禮:黃日香豆干。現場吃的豆乾部分,我個人是覺得還好而已,我比較推薦買它們家的香香干,很有嚼勁,吃起來真的很香。

130713-14

130713-15

 

 

接下來我們又吃了豆花和芋冰。總覺得沒有好吃到可以推薦給大家的地步,所以就略過,哈哈~ 希望下次去大溪老街能發現更多美食,到時候再跟大家分享~

130713-16

130713-17

 

 

吃飽喝足之後,下一站我們來到慈湖走走消化一下。一到達慈湖,身邊傳來的都是大陸腔的交談聲,有一種來到大陸觀光的錯覺。

130713-18

 

 

來到慈湖後,我們就跟著大批的遊客前往慈湖陵寢。本來還以為從這邊可以直接通到後慈湖,後來才知道要進入後慈湖是要事先申請的(下面有提供連結),看來只能下次再來嘍~ 不過大家是要去哪邊呢??

130713-19

 

 

原來大批的陸客是要來看蔣公陵寢的,聽說只有整點的時候才有禮兵交接換班儀式,這天來的時候剛好有看到,很幸運~

130713-20

 

 

來到慈湖最令我驚訝的是這邊有一個慈湖雕塑紀念公園,裡面有好多好多從各地收集來的蔣公像!! 然後身邊一直傳來陸客的鄉音:老蔣,我們來看你了~

130713-21
不知道國中學校的蔣公像有沒有送過來? 有機會來的朋友也可以找看看唷~

 

桃園縣後慈湖入園申請系統:http://backcihu.tycg.gov.tw/Cihu/index.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鉛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