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502-01
2場媽媽教室是現場報名的,也是參加由臍帶血銀行主辦的第一場。

 

講題:(1) 自然產與剖腹產 (2) 聰明選擇臍帶血銀行

地點:富信飯店

 

上半場是由吳婦產科的陳淑湘醫師主講的,從第一產程到第四產程講解得非常詳細!!

還分享了很多實際的例子和醫學圖片,也學到了許多知識...

 

140502-02

 

1. 落紅了...初產婦若合併規則陣痛和出血量多於月經第二天,才需要立刻去生產

2. 羊水破了...可以準備去生產,建議自然產,若有其他原因可能需剖腹產

3. 陣痛出現...初產婦規則3-5分鐘痛一次,持續約半小時,就要到醫院檢查

4. 需剖腹產的情況...前胎剖腹、胎位不正、產程遲滯、前置胎盤、胎兒太大或太小...

 

140502-03

 

老實說,越聽我眉頭鎖越緊,因為...事實就是自然產會很痛!!

分娩的時候除了媽媽要努力,肚子裡面的小寶寶也要努力,

媽媽用力推、寶寶用力擠,加油加油!! Jack也要加油唷~

 

所以說,自然產和剖腹產其實各有各的優缺點,可以在生產前跟醫生做詳細的討論。

140502-04

 

下半場是美商永生的介紹,因為這是我們聽到關於臍帶血儲存的第1場,所以還學到蠻多的~

美商永生除了介紹自家的特色之外,還做了許多跟其他間臍帶血銀行的比較,

而且從這堂課我們才知道原來價格不是按月計算,是一次付清的!!

因為尚未聽過其他間的介紹,所以也無從比較起,等之後再多聽聽其他間的介紹才能判斷。

 

今天除了問答禮之外,夫妻同行還有送紗布衣,多多回答問題就對了:P

140502-05
福袋內容:紗布衣、紗布巾、圍兜兜、濕紙巾、雜誌、母乳收集袋、乳頭舒緩修護霜、孕婦除紋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鉛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