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609-01
很可惜這場沒有奶粉試喝,所以無從比較口感~

 

題目:生產方式的選擇 (許世賓婦產科)

地點:台大集思柏拉圖廳

 

老實說,"生產方式的選擇"這個題目已經聽過好幾次了!!

之所以又來聽同樣的題目,主要就是因為這場媽媽教室有大型抽獎活動啊!! (右先生:貪小便宜:p)

 

140609-04

 

看著我們尚缺的嬰兒背袋和娃娃車,好想抽中唷~~~

!! 可惜什麼都沒有抽中,所以也不需記錄了,呵呵:p

開玩笑啦~ 每次參加媽媽教室還是多少都能學到一些知識,也能讓我多些心理建設!!

 

這場媽媽教室對我來說學到最珍貴知識的是...羅老師教的孕婦運動

1. 腹肌運動:手放在腰兩側,吸氣肚子撐大,吐氣肚子往內縮。

2. 大腿運動:雙腳張開(比肩寬),腳尖朝45度角打開(兩腳呈現90),脊椎打直筆直往下坐,屁股夾緊,如此可以鍛鍊到大腿內側的肌肉群,如果做完會覺得大腿內側酸酸的,就是做對了!! 用這個方式可以取代走樓梯運動唷!! (走樓梯可能會有跌倒的風險) 每天都可以做~

 

上課筆記如下:

1. 孕期胖7-10公斤比較好生

2. 產兆:破水(不停流)>陣痛>落紅

3. 開10公分(5指)才能開始用力 (一開始10分鐘收縮一次,每次痛10-30秒;入院標準3-4分鐘收縮一次,每次痛30-60秒)

4. 大部分人因為在生產的時候會陰會裂傷,所以會有切會陰的動作

5. 減痛分娩是硬膜腔注射,痛覺會沒有,但是腳還可以動

6. 剖腹產是用術後止痛的方式

140609-05

 

最後,就是緊張的Q&A時間啦~ 不過還得先被主持人抽中才有機會回答題目...

最大獎是欣康新貴手推車(市價4500),還有奇哥五合一抱嬰袋*1(市價1880)、麗嬰房蒸氣消毒鍋*2(市價1380)、育嬰書、幼兒玩具...等,全部共有10個獎。

140609-02

 

Jack寶寶可能不喜歡今天的獎品,所以我們都沒抽中:( 不過至少還有一個時尚曼谷包。

 

出大門口的時候還有別家廠商的填問卷送小禮活動,算是意外的收獲吧:P

140609-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鉛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