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神偷 

最近看了幾部電影,再不紀錄一下,我又要忘光光嘍~:P

 

歲月神偷 得到了  (總分五顆星)

 

右先生精簡評論: 無與倫比,角色選得很好,每個角色都演得很到位~

 

<<以下內容可能會牽涉到部份的電影情節,尚未看過電影的朋友們,慎入唷~>>

 

 分隔線6

 

看完歲月神偷之後,我覺得我並不是在看一場"電影",總覺得好像只是在聽隔壁的阿婆講他們過去的故事,故事是如此的貼近生活,讓人覺得這是會活生生發生在身邊的故事,也因為這樣,令人感觸更深~

 

我不是專業的影評者,無法說出故事中什麼東西或什麼情節代表什麼意義 (以前音樂課的時候,老師總愛要我們聽音樂說出背景故事,但我就是無法聽出創作者的想法!!),所以在這邊我只能單純分享我感受到的感動唷~

 

右先生說他最感動的地方是: ""很重要,只有撐起頂,下面的人才能安全的生活。就像故事中的爸爸和媽媽一樣,雖然生活的很貧困,但還是努力撐起整個家,令人動容~

 

我最感動的地方是: "總有信"。尤其當他們遭逢各種不幸,吳君如在擦油漆時,還能含著眼淚喊著"總有信",相信就有力量,我也相信著...

 

另外,故事中的"",在認命的吳君如眼裡拆字後會變成"()()",也就是她掛在口邊的"一步難一步易"

 

這是一個貧窮艱困的家庭在不平等的大環境下的生活故事,但看這部電影時我並不會用"貧賤夫妻百事哀"來形容他們,相反地,我看到的是他們知足認命的堅韌,不輕易向命運低頭的堅持。

分隔線6   

為什麼有人可以含著金湯匙出生,我卻只能含著支阿冰的竹棒? 是的,人生是不公平的,但我們可以選擇知足,不見得總是要仰首,偶而低頭或平視反而可以過得更開心唷~ 因為低頭才可以撿到錢嗎? ()

 

人要存有夢想,只是要量力而為,把心願放小一點,反而更容易達到,共勉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鉛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