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840-5.JPG
在劍湖山渡過美好的一天之後,在回程的路上我們來到了雲林古坑~

 

我們先來到這邊的蜜蜂故事館走走,這邊比台中大坑的故事館大間 (回顧:台中大坑蜜蜂故事二館),空地更大,很適合一家大小來草地上玩丟球。

 

 

DSC01843-5.JPG

DSC01847-5.JPG

 

在蜜蜂故事館的旁邊就是綠色隧道啦,這天雖然太陽很大,但兩旁的綠蔭卻讓散步的人不覺得炎熱,偶有微微的風吹來,還蠻愜意舒適的(有些家庭就在路旁野餐了~)

 

DSC01849-5.JPG

DSC01850-5.JPG

 

道路兩旁有很多假日攤販,咖啡、果汁、餅乾、水果、烤物、炸物、滷物...等,很好逛、很好吃、更好喝~ 我好懷念其中一攤的濃醇咖啡喔~~~

 

DSC01851-5.JPG

DSC01855-5.JPG

 

雲林古坑素有咖啡之鄉的名號,所以我們也聞名而來嘍~ 首先來到的是古坑的文學步道,這邊的地磚上有很多非常難看懂的字,我們的文化連字都博大精深,這邊果然是文學步道啊!!

 

DSC01884-5.JPG

DSC01865-5.JPG

 

除了這一條步道之外,還有許多特殊名稱的步道,我和右先生選了"汗路"來挑戰,其實走起來沒有名稱那麼恐怖啦!! 這條步道還蠻好走的,路的兩旁都是咖啡樹,本以為會有咖啡香味撲來(),也有許多檳榔樹,但越走越深入就覺得越荒蕪,人煙罕至的感覺,有一點點怕怕的,也不知道繼續下去有什麼? 所以我們就折返了。

 

DSC01875-5.JPG
這就是傳說中的咖啡樹,開花結果經人工收成後,還要經過脫皮、曝曬、烘培,最後才是我們市面上看到的咖啡豆。

 

DSC01873-5.JPG

 

不是所有的步道都那麼荒涼啦,沿著大馬路往上走有咖啡街,這邊有許多商家在賣咖啡的相關產品,可以停下來試喝試吃看看,遇到合口味的就可以買回家品嘗啦~

 

我本來以為古坑咖啡會有一個大的展覽館展售咖啡,沒想到古坑咖啡因各家的烘培過程和沖泡方式不同所以各家的口味都不同,所以我才會說有遇到喜歡的的就要先買起來,才不會像我一樣離開了綠色隧道才後悔沒買到我喜歡的咖啡,殘念啊~~

 

DSC01866-5.JPG
這是雲林文學步道,推薦大家可以來走走、練練體力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鉛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