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ways-1
2011年釜山影展開幕片

 

應右先生之邀 (他覺得這是一部非常感人的電影,一定要推薦給大家,但我心中的最愛還是"緣起不滅"啊:p),所以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看不見的愛"的電影心得嘍~

  

老實說,對我來說,關於"眼睛"方面的電影的確比較容易觸動我心,有關眼睛方面的慈善團體我也會比較注意 (例如:奧比斯),或許是因為我覺得眼睛是人體最重要的器官之一吧!?

 

--- 下有好雷,請小心閱讀 ---

 

 這部電影是描述一個失明的氣質女孩和一個勇敢的拳擊選手相遇相戀的故事。

 

氣質女孩是在一次車禍中失去了雙親和視力,因為覺得自己開車出車禍害死父母而心生內疚,所以不太願意動手術,失明對她來說反而就像在懺悔。

 

Always-2  

 

拳擊選手因為身強體壯,在年輕時逞兇鬥狠當了討債集團的一員,在一次討債的過程中逼得債務人自焚了結餘生,就在起火的那一瞬間,拳擊選手從熊熊火焰的債務人眼中看到"覺醒"。從那一刻起,拳擊選手洗心革面,開始到處打工籌錢照顧受傷的債務人。

 

就在當車道管理員的時候,拳擊選手遇到了失明的女孩,他們一起看電視 (其實有很多時候是要講解內容給女孩聽)、一起養導盲犬、一起去旅行,拳擊選手也為了失明的女孩重新裝修家裡,讓它成為一個無障礙的住家,之後開始一起甜蜜過生活。(第一次約會女孩還去變髮,笑死我們了,哈哈~)

 

Always-4

 

Always-3

 

但女孩的失明治療是有期限的,拳擊選手為了籌這筆醫療費,還跑去泰國打黑拳,打得要死要活只為了他心愛的女孩。(打架的部份太血腥了,我都自動遮眼跳過:p)

 

Always-5

 

最後,拳擊選手還被黑吃黑,沒有人知道他的死活...

 

皇天不負苦心人,拳擊選手回來了,身受重傷跛腳又毀容的他根本不敢跟恢復視力的女孩相認,而女主角也因為錯失與男主角的相遇而搥胸大哭!! (右先生覺得這幕最感人,他偷偷拭淚了~)

 

Always-6

 

導演不負眾觀眾,他們在第一次出遊的河邊重逢,"大叔,你為什麼讓我睜開眼睛看到的不是你!!"~ (這次換我大哭~)

 

--- 上有好雷,請小心閱讀 ---

 

我覺得韓國這種催淚電影都拍得好棒喔~ 像我的野蠻女友、緣起不滅、腦海中的橡皮擦...等,都拍得很有質感很好看!! 而且男女主角都好有氣質好帥氣喔~

 

我喜歡這部電影中女主角韓孝珠的清秀氣質和精湛演技,還有男主角蘇志燮的強健體魄(右先生:你是要說胸肌吧~)和鐵漢柔情,啊~ 好美的愛情喔~~~

 

強烈推薦大家一定要去看,記得帶幾包衛生紙,偶而通通淚腺也是不錯的~:p


 All figures from 開眼電影網 http://www.atmovies.com.tw/home/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櫻桃鉛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