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佛光山-1
願佛祖保佑大家身體健康、心情愉快 ^^

 

過年的時候人們特別愛去廟宇拜拜祈求今年一切順利,我們也不例外,所以今年過年我們來到佛光山!! (話說過年好像已經過了好幾個月了喔!?)

 

佛光山-2
佛陀紀念館本館是2011年才興建好的,非常雄偉~

 

不過要來佛光山要有一點小小的心理準備,就是...人車非常多,我們大概八點多到達,但是找停車位大概花了半個小時吧!! 不過很幸運地有停到在佛光山裡面的停車位~ (看到很多人都停到佛光山外面馬路的地方了!!)

 

佛光山-3
整個園區的規劃設計讓人有一種去大陸觀光的錯覺:P

 

佛光山-12
大太陽還穿著羽毛外套是因為身體不舒服~

 

佛陀紀念館本館裡面非常大,館高50公尺占地4000多坪,總共有4層(地上3層地下一層),有許多殿堂和展覽館,而每一個殿堂都有不同的設計,提供民眾互動寓教於樂的功能。(拿導覽手冊到每個館區蓋章,最後還可以換紀念品喔~)

   

佛光山-4
一整面牆壁上供奉著許多精緻的佛像

 

像是普陀洛伽山觀音殿可以祈求觀音水,金佛殿可以點燈祈福祈求法語,玉佛殿可以抄經誦經,當天剛好遇到師父們在誦經,感覺非常地莊嚴肅穆~

 

佛光山-5
點燈是用蠟燭造型的小燈泡,很環保~

 

建議來本館的朋友一定要拿導覽,因為除了剛剛介紹的殿堂之外,還有許多常設展廳,像是佛界的節慶可以讓民眾浴佛,佛陀的一生利用4D電影來介紹,佛光山宗史館介紹佛光山的興建起源,佛教地宮還原供奉佛牙舍利。

 

佛光山-6

 

佛光山-7
利用借位的方式穿上星雲法師的博士服,與大師學習~

 

在二樓還有4間美術館,當天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有金雕細琢-吳卿金雕藝術特展、法相之美-蔡志忠金銅佛造像收藏展、湖南民藝民風民俗特展...等,非常精彩~

 

佛光山-8
黃金喔~

 

佛光山-9
湘繡

 

佛光山-10
撲克牌耶~

 

佛光山-11
好美的瓷器

 

我覺得"信仰"對每個人來說都很重要,不管你是佛教、道教、基督教、天主教...等,讓心有個依靠,讓精神有個寄託,一樣都是心誠則靈啦^^ 如果都沒有信仰也沒關係,相信自己也可以是一種力量 ^^

 

佛光山-14
外面的牆上也都有一些歇後語,值得細細品味喔~

 

佛光山-15

 

可能是過年吃太油,我來佛光山之前一直在胃痛畏寒,甚至早餐午餐都沒吃,後來慢慢逛著佛光山,肚子漸漸好了、不覺得冷了、也能進食了,不管是不是迷信,我覺得宗教還是有一定的力量,特別是對我們能力所無法掌控的事情~

 

佛光山-13
不用穿外套也不覺得冷了,太神奇了!!

 

不管你是不是佛教徒,我覺得佛光山還蠻值得來走走看看的,環境很清幽、建築很莊嚴,就算是來踏踏青、看看風景、拍拍照都很棒,誠心推薦給大家~

 

佛光山-16

 

佛光山官網:http://www.fgs.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鉛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