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215-01
素聞石門水庫的楓紅已經很久了,最近剛好又到了
"楓石門"的季節,說什麼也要排除萬難來參加!!

 

我們來的當天早上剛好有自行車的活動,所以大門口有警察在指揮,直覺式地以為裡面沒有車位,所以我們就跟著絕大部分的遊客一起在路邊停車!!

 

進去後才發現石門水庫裡面的停車場好空喔!! 而且因為現在是"楓石門"的活動期間,入園免費!! 要來的朋友千萬要注意這個資訊唷~

 

131215-06

 

目前楓紅的情況大概是5成,而且是橘黃色的楓葉居多,有蠻多紅色楓葉都凋謝了~ 我想,晚一點來看應該楓紅會更加壯觀吧!?

131215-04
最近很愛玩check的遊戲:P

 

石門水庫有兩個停車場,一個在北苑一個在南苑,我們是先從外面走到最高處的嵩台,一覽石門水庫的美景之後,再坐接駁車回到北苑停車場。

131215-02

131215-05

 

其實我們停車的位置離北苑停車場看似很近(就在旁邊平行的山路上),其實很遠(因為兩條山路根本沒有相連),就這樣走著走著...讓我們有了意外的發現!!

 

因為走了很久,飢腸轆轆的我看著前不著村後不著廟的荒涼(=生態)道路,已經餓到兩腿發軟、快發脾氣了!! (右先生:神啊!!快來救救我吧~) 就在這時候看見一間小店"石坪茶屋",在門口張望了一下(伴隨著肚子咕咕叫聲),決定進去吃點小東西止飢之後再找路...

131215-07 

 

石坪茶屋裡面的感覺很日式,走入店內感覺好像走入了另一個寧靜的時空當中,心情變得平靜,步調也變得比較緩慢了~

131215-08

131215-09

131215-10

131215-11

 

我們點了一盤滷豆干(100)和一個鮮乳布丁(40)

131215-12 

 

這一盤滷豆干總共有三種形式的豆干,老闆滷得很入味,配上旁邊的小魚乾辣椒,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吃,真想再點一壺清酒()茶來喝喝~

131215-13

 

另一個鮮乳布丁是我今天要推薦的重點,鮮乳的味道很濃郁,跟一般市面上的布丁完全不同,布丁的質地吃起來比較鬆,斷面有毛細孔,一口吃下餘韻無窮~超好吃!! 我想,我應該會為了這個鮮奶布丁而再訪石門水庫吧:p

131215-14
有人看得出來布丁上面的圖案是什麼嗎?

 

石坪茶屋店裡面的東西都是老闆自己手工作的,聽說有媒體有來採訪過,餐點的部分好像要預約,留下名片資料給大家參考看看~

131215-15

 

走了一個多小時,終於讓我們又走回空氣汙染的大馬路上了!!就在進入石門水庫前的道路兩旁有許多的攤販。

131215-16

 

特別推薦"土撥薯"的雞蛋地瓜,這間地瓜吃起來很綿密,感覺好像在吃地瓜泥一樣,右先生說吃起來有雞蛋的味道才稱為雞蛋地瓜,我倒是覺得應該是因為顏色像雞蛋才叫做雞蛋地瓜的,大家可以來吃吃看評比一下!!

131215-17
請認穿黃色polo衫有很多人在排隊的攤販就對了~

 

131215-18
我們推薦甘梅口味的~

 

DSC05930-1
一包50元,量還蠻多的!!

 

有些景點是去過後就不會想再去的,而有些地方是會想一再造訪的,對我而言,石門水庫就是一個令人想一再造訪的地方,雖然右先生說很像放大版的大湖公園~ (我想...我應該會為了石坪茶屋的鮮奶布丁而再訪,而右先生應該會為了土撥薯的雞蛋地瓜而再訪吧:p)

 

131215-0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石門水庫 賞楓 石坪茶屋
    全站熱搜

    櫻桃鉛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