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山食藝: 桂花茶

 

 

第一次和學長來宜蘭, 學長就帶我來這麼優雅的地方用餐:青山食藝 (宜蘭市宜中路21), 而且聽說學長很早之前就預約了, 能跟細心的學長交往真幸運 ^^

 

 

青山食藝是一間沒有菜單的餐廳, 10道精緻料理599+10%服務費, 隨著季節的不同會變換不同的料理, 所以不同時間來可能會有不同的驚喜唷~ 

 

 

沙拉和刺身: 沙拉包裹在鮮甜的番茄中, 酸酸甜甜的完全不會膩~ 一直以來我都很怕吃生魚片料理, 沒想到這邊的生魚片很新鮮沒有腥味, 主廚巧妙地讓生魚片搭配著金桔汁來吃, 第一次吃到這樣的料理, 很特別也很好吃唷~  

 

 


沙拉和刺身 

 

 

小品, 冰鑽和火鍋: 小品是濃郁的南瓜湯底配上一顆鮮肉丸子, 肉丸子是由新鮮的碎肉末包裹而成, 吃起來有肉的清甜感~ 火鍋湯頭是很濃郁的牛奶湯底, 配上許多新鮮的料理, 包括山藥泥, 豬肉片, 魚肉塊, 各式菇類, 海帶, 豆腐, 青菜, 冬粉..., 非常豐盛~ 冰鑽是道道地地不加水的酸梅汁, 喝到杯底還可以看到許多酸梅的碎末, 而且可以續杯, 真是太貼心了 ^^    

 

 

 
小品, 冰鑽和火鍋  

 

 

飽食: 青山食藝的飯非常特別, 飯裡面有很多小蝦米, 青肉仁, 碎蛋末..., 吃起來非常有味道, 讓平常不愛吃飯的我不知不覺地吃了許多, 而且可以加飯唷~ 這道料理的確是"飽食", 因為吃到這道菜時, 我已經8-9分飽了吧 :P

 

 


飽食 

 

 

主食一(肉類)和主食二(海鮮): 10道料理中包含兩樣主食, 因為我和學長都不吃牛肉(牛肉是在紅豆上現煎唷~), 所以我們都點了豬肉. 豬肉煮得剛剛好, 可以很容易就跟中間的骨頭分離, 吃起來很有味道~ 海鮮有魚肉和蝦子兩種, 我和學長一人點一種, 主菜好吃不用多說, 但連旁邊的地瓜和紅蘿蔔都醃製得剛剛好, 鬆鬆甜甜地搭配上山藥泥, 真是太完美的配菜了~ 好懷念啊^^ 

 

 


主食一(肉類)和主食二 (海鮮)

 

 

飲料和甜品: 我點的飲料是現打番茄汁, 還喝得到滿滿的番茄碎末, 很好喝~ 學長點桂圓紅豆湯, 看起來清清淡淡的卻非常有味道, 也很好喝~ 甜品是芝麻紅豆湯, 上面還有一顆棉花糖, 喝起來溫潤順口的, 身體暖了, 心也暖了起來 ^^

 

 

 
飲料和甜品

 

 

在青山食藝的茶湯類都可以續杯, 像桂花茶只要如左上圖那樣把杯蓋打開放在桌子上, 服務人員就會主動幫你加滿熱熱的一壺桂花茶, 非常貼心 ^^ 除此之外還有酸梅湯和一般的茶都可以續杯, 他們會主動來詢問, 服務態度非常好~ 第一次覺得服務費給得非常值得(雖然不是我付錢的:P) ^^

 

 

 


服務生看我們在自拍, 還主動幫我們拍照, 好細心~

 

 

 

謝謝學長讓我知道, 原來交男朋友那麼好, 願意主動規劃旅遊行程, 事先安排用餐地點, 讓我可以就這樣開開心心帶著行李和一顆準備玩樂的心就出門, 真好這就是我夢想中男朋友的樣子... 謝謝體貼的你 ^^

 

 

arrow
arrow

    櫻桃鉛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