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618-01
紀念~ 我們的第一張合照^^

 

一年一度的宜蘭綠博當然不容錯過,於是我和右先生請了一天假,帶著肚子裡面的Jack一起去綠博玩,還用了免費住宿卷住到一間超大的芯園皇后房,很開心的是終於一家三口有了第一張合照~ 明年的綠博應該就可以帶著Jack一起來了^^

 

188104942.gif

 

 

140618-02 

之前不敢吃的東西現在都敢吃了,像是酸辣湯、水餃、蘋果...等,而且肚子越來越大(褲子越來越緊:P)~ 之前量體重是怕沒什麼吃東西讓Jack沒營養,現在的我是怕吃太多東西到時候Jack太大隻不好生:P (右先生:這位太太,你才懷孕5個多月而已,會不會想太多了!) 

 

140618-03 

最近坐大眾運輸工具的時候開始會有人主動讓位了!! 不過我發現生過小孩的媽媽和年紀稍長的先生比較會讓位,反而是年輕人有時候不會讓位,令人覺得有些失望~ 或許有些事情真得是要自己經歷過才會知道懷孕的辛苦吧~ (台灣人很害羞,只要有人坐在博愛座,老弱婦孺們通常不會主動要求讓座,希望身體健康暫時坐在博愛座的朋友們,能隨時保持清醒並注意周遭,以便可以立即讓位給需要的人~)

 

生活

140618-04

這段期間趴趴走的時間變多了~ 除了去宜蘭之外,還回了台中和高雄,有人說4-6個月的時期是孕婦身體最舒服的階段,要趁著這個階段趕快把要買的買一買(要玩的玩一玩)~

 

 

這個階段的我們參加了許多媽媽教室,除了拿贈品之外,也學到了許多知識,也是因為媽媽教室讓我們決定要轉去大醫院生產(因為有無痛分娩!!)~

 

剛好在國家地理頻道看到"母親節特輯子宮內日記"(下集),了解了寶寶在媽媽肚子裡面的變化,也事先了解媽媽在懷孕後期的身體生理變化。我覺得這個節目蠻好的,很推薦各位準爸媽看。

 

看了節目之後我才知道,原來生小孩的時候不只是媽媽會害怕,肚子裡面的小寶貝也會害怕!! 上天讓女生有生孕能力,是否就是要讓我們學會勇敢和負責,因為小小的嬰兒要克服恐懼努力地擠出產道,所以媽媽們要更加勇敢才行!!

 

140618-05 

最開心的事情就是幫Jack整理他的禮物,尤其看到圍兜兜和衣服就覺得好可愛唷~ 工作上認識的朋友也送了我幾件實用的嬰兒衣服,好感恩唷

 

身體變化

 

現在的我都自備小桌子,沒想到我的肚子已經可以變成一個小桌子了,超神奇的!! 吃葡萄的時候還可以在肚子上放垃圾桶,真方便~ (Jack:媽媽,我覺得好像有東西壓在我頭上?)

 

可以感受到胎動了唷!! 雖然我也不太確定到底是不是胎動? 就好像有空氣在肚子裡面跑一樣,呵呵~ 很奇妙的感覺~

 

體重

 

這個月胖了3公斤(total胖了6公斤)!! 不過Jack明明還那麼小(700公克),是都胖在我身上嗎!?

 

產檢

 

因為第20-24週是產檢表上明訂要做胎兒超音波檢查的時期,(雖然因為太晚預約而約不到高層次超音波)我們產檢的婦產科在這個時期為我們安排了第兩次詳細的超音波檢查。

 

第兩次的超音波檢查內容跟第一次的差不多(感覺有稍快了些),不過這次Jack的手一直握緊緊的,照了2次還不出"",最後只看到手掌彎彎的樣子(醫生也照到不耐煩了XD)

 

其他

140618-06 

這次回娘家,大嫂給了我和Jack許多恩典牌禮物,好大一箱,有很多孕婦裝、小孩衣服、消毒鍋、奶瓶...等,還用貨運寄來呢~ 不過,隨著肚子越來越大,下次要回去看"我來了~~~"的姪子應該是生完Jack之後的事情了,希望到時候他們能相處融洽成為好兄弟: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鉛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