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明將玻璃博物館-1
你有想過玻璃有哪些用途嗎?

 

這次員工旅遊來台中,第一站來到"台明將玻璃博物館",身為台中人的我很慚愧,以前居然不知道有這樣一個地方,重點是(誤)免費參觀的,聽說不久之後目前正在興建在隔壁的"玻璃廟"會完工落成,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時候再來玩唷~

 

台明將玻璃博物館-2

 

在這邊展示了許多玻璃的應用領域,像是建材玻璃、藝術玻璃、傢俱玻璃...等,應用的層面很廣(烤漆玻璃在裝潢中也很常使用)。建議大家可以參加免費的導覽行程,大概花個15分鐘可以深入瞭解玻璃的故事喔~

 

台明將玻璃博物館-3
灰姑娘的王子曾經來訂購一雙玻璃鞋:P

 

台明將玻璃博物館-4
這個樂團的配色好美喔~

 

台明將玻璃博物館-5
這邊也有展示一些比賽成果或企業的作品

 

台明將玻璃博物館-6
有一種大豐收的感覺~

 

台明將玻璃博物館-9
還有101喔~

 

除了玻璃作品之外,這邊還有鏡子迷宮,話說我小時候最怕走迷宮了,每次一進去就很怕出不來,總是像一隻蒼蠅一樣亂走亂竄,要是走不出來我一定會哭吧~嗚嗚:P

 

台明將玻璃博物館-7

 

台明將玻璃博物館-8
出現了周星馳的名句: ...還有千千萬萬個我~

 

接下來我推薦大家可以去摸"黃金隧道",為什麼說是摸呢? 因為黃金隧道是由鏡子所組成的,在隧道中透過燈光和鏡子的反射,會讓人有一種置身在金庫的感覺喔~ 走出來之後可以到對面買一張大樂透(誤)

 

台明將玻璃博物館-14
走一趟就會你就會出運啦!!

 

台明將玻璃博物館-10

 

台明將玻璃博物館-11
金光閃閃,好福氣的感覺~

 

對了,要提醒大家,要進去黃金隧道要穿戴他們的手套(免費提供)和穿它們的拖鞋,我們買的這種特製玻璃館藍白拖一雙50元,另外還有一雙80元的夾腳拖可以選擇,還蠻特別的體驗的!!

 

台明將玻璃博物館-12

 

台明將玻璃博物館-13
參觀完之後還可以當伴手禮(誤)紀念品帶回家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臺灣玻璃館
    全站熱搜

    櫻桃鉛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