菱角
秋天來。菱角到

 

我很喜歡吃一些口感綿密的食物,像是菱角、栗子、地瓜、芋頭...等,每次只要看到烤地瓜就想買,吃冰只要有芋頭就會點~ (難怪我瘦不下來~:P)

 

特別是菱角和栗子,體積小小的,非常適合當作看電視的小點心。 (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

 

但因為這些食材澱粉含量較高,所以只能偶爾吃吃就好,太常吃的話會胖啊!! (不是已經虛胖了嗎!?)

 

菱角除了含有澱粉和蛋白質之外,還有維生素和多種礦物質,所以被認為是高營養價值的食物。(但是糖尿病或飲食控制者就要避免食用太多喔!!)

 

上次嘴饞在菜市場買了一包菱角,結果在家裡剝了好久,用嘴巴咬殼還咬到破皮!! (愛吃又很懶得剝~)

 

某天,在好市多看到一大盒剝好的菱角,價錢還比外面含殼的便宜,二話不說馬上結帳!!

 

回家之後,趁著煮飯時,順便放一些在飯鍋裡面蒸,飯好了,香甜的菱角也鬆軟了~

 

吃著帶有淡淡菱角香氣的飯,配上鬆軟可口的菱角,涼涼秋日,真是太幸福了!! (特別是不用剝殼!!)

 

如果你也喜歡吃菱角,又跟我一樣懶得剝殼的話,千萬不能錯過好市多這項懶人商品(誤)營養食材喔~: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好市多
    全站熱搜

    櫻桃鉛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