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桐花-1
~ 五月賞桐花 ~

 

聽說我的遊記都不是熱騰騰的(右先生:請問你這是在預告最近才會發的那篇2011宜蘭綠博遊記嗎?),所以這次要飛快地出一篇賞桐花遊記(挺)~

 

桐花-2

 

最近桐花陸陸續續開始綻放,看到部落客們的桐花雪照片還有新聞的桐花雨照片,右先生馬上開始規劃今年的追桐花行程。

 

桐花-9

 

桐花-3

 

沒想到遠在天邊近在眼前的秘密基地就在汐止翠湖,趁著午後雷陣雨來之前,趕快出發...

 

桐花-4

 

桐花-5

 

當天來的時候還看到很多小學生來戶外教學,想到自己小時候最期待的事情就是郊遊和安親班的戶外教學,那時候還常會有玩遊戲拿獎品的活動,我記得有一次跑健康步道的比賽我有(忍痛)得到跳棋喔!!

 

桐花-14

 

這幾天天氣不太穩定,桐花都被打落一地,有點濕濕萎萎的了!! 有點可惜~ 不過可以想見沒下雨的時候一定是整片綿密白茫茫的桐花床!!

 

桐花-6

 

桐花-11
學生們丟到湖中的桐花~

 

從翠湖旁邊再往上走可以到達內溝山,不過這段路比較不好走,要走很多由岩石形成和樹枝交錯形成的階梯,感覺好像美女與野獸中貝兒走入的恐怖森林一樣。(右先生:你會不會想太多了!!)

 

桐花-7
步行約10分鐘,因為不太好走慢慢走可能要15-20分鐘

 

桐花-8
樹枝階梯,很特殊吧!!

 

桐花-15
前往翠湖的路上還有北港二坑礦場遺址

 

在桐花樹上的桐花讓我覺得好像新娘的捧花,有一種淡淡的幸福感 ^^

 

桐花-10

 

桐花-16
有空來翠湖賞桐花吧~ (噓,這是秘密基地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翠湖
    全站熱搜

    櫻桃鉛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