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鶯歌美食-1
鶯歌美食搜索團,出發!!

 

台灣鶯歌有三寶:陶器瓷器琉璃好,除此之外,聽說美食也有三寶:麵線豆腐豆花好。知前來過鶯歌見識過陶瓷工藝之美(前文請見LINK),所以今天的目的就是來探索鶯歌地方美食。

 

鶯歌美食-3
這間許新旺陶瓷紀念博物館還蠻好逛的,裡面有一些動手做的活動,而且展出的藝術品很有質感!!

 

因為這次右先生把車停在鶯歌老街的對面,所以有機會走過鐵軌上的美麗天橋,又多發現一個小景點,真是太幸運了!!

 

鶯歌美食-2
是這座橋,還蠻特殊的~

 

儲備好精力才有體力好好逛老街,所以就先來吃...

 

鶯歌美食-4
今天最主要的目標就是這兩間

 

麵線對我來說只有第一口好吃(無誤),因為我居然把醬油錯當成黑醋了,而且還加了很多...變成醬油清麵線,胃口都沒了:(…不過右先生說正常版的麵線還蠻好吃的~

 

鶯歌美食-5
碗50元

 

鶯歌美食-6
大腸和肉羹

 

鶯歌美食-7
我無緣的麵線羹啊!!

 

同一間的炸臭豆腐果然名不虛傳,現點現榨的臭豆腐外皮酥脆,內餡飽水柔軟,配上滿滿的泡菜,還蠻好吃的~

 

鶯歌美食-8
盤50元

 

鶯歌美食-9
臭豆腐一定要趁剛炸好熱熱的吃,那種燙口的溫度剛剛好啊!!

 

隔壁阿嬤A豆花是一間歷史悠久的老店了。傳統豆花和黑豆花可以加兩種料,剉冰可以加三種料,通通都是一碗35元。我點的是養生黑豆花,他們的豆花是屬於比較綿密的質地,一般冰店的豆花吃起來像果凍,感覺很人工,這間豆花我覺得吃起來很順口,果然是天然ㄟ尚好~ 糖水的部分感覺是用黑糖熬煮的,顏色雖然很深,但不會過甜,推薦大家一定要來吃吃看~

 

鶯歌美食-10

 

鶯歌美食-11
花綿密、芋頭很Q,好吃~

 

最後,我要推薦有一攤阿伯在賣的炸杏鮑菇(隔壁應該是他老婆,在賣炸包餡的麵粉圈),他們家的炸杏鮑菇很大杯又很多汁,配上灑得很均勻的胡椒鹽,真是絕配,排隊現點現炸,150元,非常好吃~

 

(沒圖沒真相,請原諒我們,因為太好吃一下子就吃完了,結果就...忘記拍照了!!)

 

我想我以後可能會為了想吃豆花和炸杏鮑菇而專程來鶯歌吧,哈哈: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桃鉛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