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俠-1
《武俠》得到 (總分五顆星)

 

因為主角是甄子丹,使得我在看武俠之前對這部片的期待很高,所以看完之後會有一點點失望。

 

武俠-5

 

《武俠》這部片是以甄子丹為主角,有許多精彩的武打動作和場景,但我認為金城武在片中也是一個活靈活現的主角,整部片就是由他把故事的前因後果串起來的,在我心中是屬於"雙男主角"的電影。

 

武俠-2

 

不是說甄子丹打得不好,只是看完之後會有一種:"!? 就這樣喔!!"的感覺。一開始金城武的推理很精彩,到後來就只有打鬥的部分,感覺有點虛了~

 

武俠-4

 

其實這部片的選角很成功,像是片中甄子丹的養父,突然從柔情的撫摸變成瘋狂咆哮,還真令人嚇一大跳呢~

 

武俠-3

 

在這部《武俠》中,我比較感興趣的是金城武的內心戲,"情、理、法"到底哪個重要呢?

 

記得在我念書的時候,有一次為了要趕電車去市中心上課,地方小站的站務人員就叫我先上車到站之後再補票即可,沒想到到了市中心之後,那邊的站務人員居然說我逃票,要罰我3倍的車票錢。我跟他說明是某站的站務人員要我先上車後補票的,沒想到他還態度惡劣地拿出車站的規章,要我自己看清楚...更誇張的是連警察都來關切我了!!嚇得我大哭趕快付錢走人()

 

如果你是站務人員,你會同情我? 還是罰我錢呢?

 

我覺得""是很重要的,但在合情合理的範圍內也應該納入""""的考量,如果一味地只搬出法律來規範人,那麼就不需要律師或法官,看你犯什麼罪就處以什麼罰,不是更簡單!? 但是...這樣是不合理的。

 

同樣是沒票上車,是否也應該有查證的動作(打電話去地方小站問站員),而不是把民眾當成投機的人一樣指責、罰錢。真希望當初那個站務人員也能來看一下這部《武俠》()

 

在你的心中,"情、理、法"的排序又是如何呢?

 

 

All figures from 開眼電影網 http://www.atmovies.com.tw/home/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武俠 電影
    全站熱搜

    櫻桃鉛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