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石湖吊橋-16
親像飛龍~ 飛上天~

 

喔~ 對了,上集介紹白石湖吊橋(Link),但好像忘記說明它的名稱來由喔? 白石湖這邊的地形在先民眼中像是"湖",又北側的白石湖山盛產潔白的白色砂岩,故名為"白石湖"。 

 

就在我們欣賞完白石湖吊橋,吃完茗榖屋豆花,決定打道回府的時候,居然被我們看見一個奇妙的現象? 是人? 是神? 是幽浮? 還是我們的幻覺? 所以我們決定往碧山巖山上去一探究竟!!

 

白石湖吊橋-17
驚!! 怎麼會有一個人佇立山頭??

 

要往碧山巖必須要往白石湖吊橋的另一頭走~ 走,我們一起探險去!! (圖說:白石湖一邊是觀光果園區,一邊是碧山巖)

 

白石湖吊橋-2
左上角有一個紅磚色很像拱門的地方就是碧山巖的入口~

 

白石湖吊橋-18
這就是碧山巖入口,不過要往上走一段不短的樓梯喔~ 為了山上的那個人,我們拚了!!

 

白石湖吊橋-19
樓梯旁有許多這樣的照明石柱,非常有風味!! 不過很可惜的是很多玻璃都被敲破了~

 

走到半路會先遇到一間廟宇,是紀念"開漳聖王"的廟宇,廟裡面的設計非常用心,柱子上甚至石壁上都有勵世的故事或標語,細細看其實可以從中獲得許多人生道理。

 

白石湖吊橋-20

 

白石湖吊橋-21

 

白石湖吊橋-22
沒想到這邊看101那麼清楚,跨年煙火的時候可以來佔位喔:P

 

喔!! 差點忘記,我們的目標是山上那個"人"?? 所以在開漳聖王廟這邊小憩一下之後,要繼續爬樓梯往上走,衝阿!!

 

白石湖吊橋-23

 

白石湖吊橋-24
目標是忠勇山,450公尺~

 

經過了半個小時,終於讓我們攻頂了!! 獨自矗立在山頭的那個人居然是..."生命的意義在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的蔣中正先生。

 

白石湖吊橋-25
沒想到在山頂這邊有很多居民來運動呢!!

 

這邊的風景真得很美,有空到白石湖吊橋這邊爬爬山、走走橋、玩玩狗、拍拍照、看看景、吃吃冰,非常豐富的行程,是來台北半日遊的好選擇喔~ (白石湖吊橋這邊才開放沒多久,趁現在還沒很多人知道的時候快來,噓~)

  

白石湖吊橋-26
每次爬到山頂吹著涼風的心情特別愉悅呢 ^^

 

 延伸閱讀

內湖 ☆ 白石湖吊橋:http://cherrypencil.pixnet.net/blog/post/3608523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碧山巖
    全站熱搜

    櫻桃鉛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