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國2-1
柚香繚繞。靜心修心

 

來到佛教王國泰國,怎麼可以不去參拜一下呢~

所以在夢幻世界買完曼谷包之後,我們要去拜拜^^

回顧前文請看 [泰國] DAY1。來到宅焉焉的國度。夢幻世界買曼谷包~

 

--- 到泰國度蜜月分隔線 ---

 

泰國2-3

 

從夢幻世界要坐1.5-2個小時的車程來這邊...

第一站來到"柚木佛寺",整間佛寺的建築全是用昂貴的大片柚木建成的唷!!

一進到裡面,清香的柚木味撲鼻而來,整個人都沉靜了下來了~

 

泰國2-4

 

佛陀後面菩提樹上的葉子全是用金箔貼出來的,非常厲害,也非常值錢啦!!

所以這間寺廟下午5點之後就會關閉了,要來參拜的朋友記得要早點來唷~

 

泰國2-5

 

佛寺中的三面牆壁包括天花板和門板,都是滿滿的雕刻,非常地細緻用心,讓人讚嘆不已啊~

在柚木佛寺的外面有吉祥鐘,聽說敲得越大聲,來年的福氣越旺,離開的時候別忘了敲一下唷!!

 

泰國2-6  

 

第二站來拜"樹中佛寺",顧名思義就是佛寺是被樹所包圍的,非常神奇~

更神奇的是,雖然整座佛寺是被樹所包圍,但是樹枝卻會自動繞過大門的地方,很奇特吧!!

 

泰國2-7

 

聽說樹中佛寺非常靈驗 (光看樹的生長就可以得知了),這邊是求"正財"的地方。

在參拜之前要在外面的服務台買拜拜的供品。

 

泰國2-8

 

拿到的供品會有四種,如下圖所示:1.金箔支、2.香燭、3.蠟燭、4.花環 (花環要記得不要用鼻子去聞唷~)

拿到的時候先把20泰銖串在1號的金箔支上,這樣等等才可以"借金"。

 

泰國2-9
1.金箔支、2.香燭、3.蠟燭、4.花環

 

之後先在外面的草蓆上拖鞋跪下拜拜(導遊說:站著拜會把腳朝向佛祖,不禮貌~),然後插香、插蠟燭、插有放20泰銖的金箔支,

再把金箔支插上去之前,記得先把裡面用白紙包裹的小金箔拿出來,就可以走進去樹中佛寺借金嘍~

 

泰國2-10

 

先把白紙內所附的3-4張小金箔貼在佛像上,到處都可以貼,但是不要爬到太高以示尊敬唷~

之後看你是要求事業還是求健康,事業的話就從佛陀的手上借金,沾一下再貼到自己的額頭。

 

泰國2-11

 

樹中佛寺旁邊就是"泰拳公園",有很多武打的招式栩栩如生唷~

猛然一看,還真以為有人在打架哩~:p

 

泰國2-12

 

之後前往"安帕瓦泰國水上人家&傳統夜市"。

在這邊很多船家就在船上賣東西做生意,對我們來說很新鮮~

 

泰國2-13
有看到我跟樹中佛"借金"借很大吧 :P

 

  泰國2-14
在船上買在船上吃,感覺很有趣呢~

 

除了水上人家之外,安帕瓦這邊的傳統夜市也很好逛唷!! 人也很多就是了~

有賣強烈設計風格的T-shirt、飾品、童玩、小朋友的衣服...等。不過可惜的是時間不夠,要不然我應該可以逛很久唷~

 

泰國2-15  

 

當然來到夜市,一定要嘗嘗當地的美食,我們在這邊有買烤香腸、炒飯和用葉子包起來的椰子軟糖~

如果要來的話,記得週五、六、日來,攤販會比較多~ (導遊說泰國人周一~五要工作,只能趁著假日來賣)

 

泰國2-16

泰國2-17
烤得很香,不過有點鹹,一支20泰銖

 

泰國2-18
很道地的泰國米,粒粒分明,味道還不錯,一盒25泰銖,好便宜~

 

逛完安帕瓦水上人家&傳統夜市之後,我們要搭船去看螢火蟲,順便吃飯~ (疑? 不是剛吃過嗎?)

整團的人坐在一艘小小長長的船上,感覺有一點恐怖(雖然有穿救生衣),感覺好像有一點超載了!?

 

泰國2-19

 

一路坐船過去約15分鐘的船程,沿河會停下來讓我們觀察樹叢邊的螢火蟲,

最後是在靠近餐廳附近的樹上看到很多很多螢火蟲,不過右先生說他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是假的 XD

在沒有任何光害的地方坐船賞夜景,其實還蠻有趣的啦~ 只是要小心蚊子也多:p

 

泰國2-20
泰式酸辣湯,這是我覺得這一餐中口味最好吃的一道 (但右先生說湯不熱~)

 

泰國2-21
烘蛋,這是味道最適合台灣人的一道吧~ 因為比較調味適中 XD

 

泰國2-23
餐後水果有泰國名產山竹唷!! 聽說水果不能帶回台灣,不過我怎麼記得我小時候有吃過!?

 

在泰國的第一天,終於見識到泰國"重口味"的飲食文化了!! (後來聽說有團員第一天就肚子不舒服~)

但這也不能怪他們,因為他們的天氣太炎熱了,如果食物沒有重口味可能也吃不下飯吧!?

所以說,在泰國吃飯最好的飲料就是"白開水"!!

 

泰國2-22

 

結束了第一天泰國豐富的行程之後,我們終於要回飯店休息了~ 

回飯店前導遊特地請司機載我們去超商,大家都買了很多東西,我們也不例外,

下一篇跟大家分享超商美食和我們的住宿飯店:Chacphya Park Hotel。

 

arrow
arrow

    櫻桃鉛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