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221-9
第一次挑的5套外拍婚紗,猜猜最後我留哪幾套??

 

從確定婚紗公司到真正拍婚紗中間約有2個月的時間,

這2個月最重要的就是要準備外拍的事情了,

包括外拍道具、外拍場景、外拍造型、外拍構圖...等,

之後都會一一跟大家分享在:囍。婚享幸福

今天,就先從挑選外拍禮服開始吧~

 

--- !! 時間回推到2012年的5月中 ---

 

雖然事前已經從許多學姊的分享文中得知"挑禮服要挑飽和色系、差異性大的",
但實際去挑選的時候還是一團亂,這件喜歡那件也無法刪除,
最後勉強在2小時內挑了2白紗3晚禮服,
但...還是預約了下次的重挑~

 

先提醒大家,要去挑外拍服的時候要記得帶Nubra、隱形眼鏡、偏好的禮服照片,最好還能上點妝
因為我很容易緊張流汗,所以事前我還有噴止汗劑

 

130221-2

 

唐朝有ERP系統,可以先從電腦選想穿的禮服,由禮秘直接拿給我們試穿。
但因為下班趕過來只剩20分鐘可以看電腦,所以才剛看完晚禮服的照片就直接下樓試穿了!!

 

唐朝的服務人員都很客氣,但因為今天幫我服務的禮秘小姐受傷無法蹲下,
所以穿禮服的部分都是我自己努力把腳伸出去長長的裙襬中穿起來的!!
然後另外一位協助的新手禮秘,不太會幫我喬胸,我還要自己稍為喬一下!!
不過她們態度都很好,會一直提醒我要開簾子了喔~ 要小心不要跌倒~

 

1. 浪漫風黃色雪紡紗(棚外):
這是我第一件確定下來的晚禮服,雪紡的禮服我有試過深藍色和藕色,雖然很愛藕色那件,但因為顏色太淺怕拍照會吃色。而這件雪紡其實也沒有很滿意,因為它後面沒有很長可以飄起來的雪紡!!

130221-3

 

 

2. 時尚風灰色A-line緞面晚禮服(棚內):
會選這件是因為禮秘說這件是他們某次展覽的服裝,聽到這句話感覺就像聽到"這是櫥窗款"的感覺,還沒有想到要怎麼搭配場景和造型就失心瘋地選了!!

130221-4

 

 

3. 可愛風粉紅色前短後長澎裙(棚外):
這是我穿的3件同類型禮服中最喜歡的一款,因為這件禮服其實是在旁邊有開衩,感覺把腳伸出來或者不要伸出來就可以有兩種感覺,很划算!! (右先生:是這樣說的嗎!?)

130221-5

 

 

時間咻一下就過去了,剩下的20分鐘,禮秘拿了5件白紗給我穿,然後要我選出2件,還真是困難啊!!

 

4. 典雅風車骨蕾絲綴蝴蝶結長白紗(棚內):
這是我和右先生一致喜歡的禮服,雖然有看過許多唐朝的學姊穿過,但還是無法捨棄蕾絲和蝴蝶結交織而成的典雅氣息啊~~~

130221-6

 

 

5. 活潑風拼接材質白紗澎裙(棚外):
這件是在很匆促的情況下決定的,因為同類型的款式只穿1-2件,感覺都沒有很喜歡,這件要撐裙撐才會好看,但是外拍不能撐裙撐啊!?

130221-7

 

 

第一次挑完的心得就是還是要認真做功課!!
我本來都是收集造型和場景的照片,沒想到收集禮服的照片也很重要,
接下來就要開始看學姊們的作品再來準備第二次的"選妃"了!!

 

因為事前有請門市幫我安排兩次溝通,第一次就在挑完衣服之後,
攝影師特地提醒我"外拍不要選緞面的!!",
造型師提醒我"外拍不會用裙撐!!",所以我才會想換掉第5件,
我想這些經驗可以讓我第二次挑禮服的時候更順利,
雖然很麻煩,但我覺得第一次溝通還是有它存在的必要性的 ^^
(順便感受一下彼此的磁場合不合、能不能溝通~)

 

arrow
arrow

    櫻桃鉛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