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試閱] 科學漢醫的養生。用客觀的脈診儀來做精準治療!!!

 

在閱讀本書之前,本身有幾次看中醫的經驗,最近的中醫治療經歷是婦科問題。一直以來都受經痛所苦,故而長期有在吃西醫的止痛藥,後來想要改用中醫調養身體,就在網路上找了一間知名的中醫,開始中醫治療之旅…

 

我的中醫治療過程是,一開始兩周拿一次藥,後來變成一個月拿一次藥,每次看診的過程主要都是醫生把脈,然後我訴說這陣子的身體情況。連續拿了幾個月之後,突然有一次我的主治中醫師請假,改由其他中醫生幫我開藥,新的藥方才吃幾包,經期期間居然發生劇痛,整天只能躺在床上休息,無法下床,最後甚至連吃西藥的止痛藥也止不住經痛… 當時,我真得是嚇到了,立刻放棄中藥再繼續吃回西藥…

 

為什麼其他人吃中藥可以控制住經痛,而我不能呢? 是中藥讓我更加劇烈經痛的嗎? 因為當時的經歷,讓我不禁對於中醫有了懷疑… 中醫透過把脈就可以知道我的身體情況? 不同中醫師把派的結果是否會不同?

 

看了本書之後,我才知道何謂「科學漢醫」,漢醫科學化就是利用十二經脈診儀來提供客觀的數位化數據,讓中醫師能根據實證數據,精準地開出正確的處方。原來,中醫也可以像西醫一樣,利用科學儀器來解讀病患的身體狀況,這樣就可以大大避免誤判的情況,也能消除大家對中醫”只靠脈象治療”的詬病。

 

[試閱] 科學漢醫的養生。用客觀的脈診儀來做精準治療!!!

 

老實說,一開始讀本書的時候,會有點質疑「十二經脈診儀」的功用,覺得作者是否太誇大了?但隨著作者的層層解析和實例說明,再搭配五行相生相剋和西醫治療對照,讓我看完本書之後立刻翻找作者介紹的頁面,想要到作者診治的醫院,請醫生幫我量測我的十二經脈脈象~哈哈

 

我覺得中醫是我們東方世界一個很偉大的發明,但因為沒有科學化的數據資料,常讓人覺得中醫的醫術很「玄」,且無法複製過去神醫的醫術…但,現在有了作者的「十二經脈診儀」,可以讓中醫有所依據,再也不會因為不同的醫師對同一個病患有不同的解讀,而開出全然不同的藥方。能夠被複製才叫做實證,能夠精準才叫做科學。

 

[試閱] 科學漢醫的養生。用客觀的脈診儀來做精準治療!!!

 

此外,本書還有科學漢醫對於一些常見養生知識迷思的見解,摘錄一些問答如下,大家可以先自行回答,然後我用白色字體寫下醫生的解答,大家可以用選取的方式看到解答喔~

 

問題一: 夏天睡覺時不開冷氣對身體真的比較好嗎?

科學漢醫: 不用空調會中暑,吹電風扇只會引風邪入體,而且也解不了暑。

 

問題二: 泡溫泉可以紓壓,還能促進新陳代謝,有益養生?

科學漢醫: 泡溫泉容易讓濕氣進入體內。

 

問題三: 長了子宮肌瘤需要開刀嗎? 子宮肌瘤需要摘除嗎?

科學漢醫: 子宮是丹田所在,下半身循環共振的波源。

 

本書的作者不僅有中醫的背景,也有西醫的經歷,結合中醫和西醫的知識來解釋人體運作模式和疾病發生原因,讓人邊閱讀邊對於醫學的博大精深嘖嘖稱奇。看了這本「科學漢醫的養生」之後,個人非常支持「十二經脈診儀」的應用,之後找中醫診所,我將會優先選擇有使用「十二經脈診儀」的中醫診所!!!

 

[試閱] 科學漢醫的養生。用客觀的脈診儀來做精準治療!!!

推薦給對於中醫有興趣以及對於中醫有疑問的朋友一起來閱讀喔~ ^^

https://www.cite.com.tw/book?id=9868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科學漢醫 脈診儀
    全站熱搜

    櫻桃鉛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