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試閱] 《一開口就讓人喜歡你》。說好話,讓你的人生無往不利

 

前陣子去等兒子下課的時候,看到一些家長聚在一起聊天,其中也包含兒子好朋友的媽媽,等到兒子出來之後,兒子問我:「為什麼沒有去跟他們聊天?」,我說:「我害羞」,結果被兒子笑我”社恐”。(社交恐懼症簡稱社恐,也有人稱其是一種社交障礙。)

 

剛好在痞客邦看到這本《一開口就讓人喜歡你》的試閱,馬上積極爭取此試用的機會,因為我真的很需要學習怎麼跟其他家長們聊天XD

 

[試閱] 《一開口就讓人喜歡你》。說好話,讓你的人生無往不利

 

這本《一開口就讓人喜歡你》從”交友”、”愛情”、”工作”、”生活”四個面向來教導讀者講話的技巧,書中有提出許多實際案例,讓人在閱讀的時候感同身受,因為這些例子的確在在發生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也因為作者所舉的例子非常貼切,讓人在閱讀的時候不禁頻頻點頭!!!

 

因為我本身的工作是專案管理師,需要協助不同的客戶來達成他們的專案目標,書中的這一段話,「會說話的顧客讓老闆滿心歡喜,降價加贈,達到雙贏」,讓我很有感觸~ 工作上在處理專案的時候,有時候遇到合理又有禮貌的客戶,我就會在不影響專案的收入前提下,盡力幫忙他們,客戶開心又滿意,下次又會委託我們,達到雙贏的目標;但有時候會遇到自以為出錢就是大爺的客戶,這時候我就會請客戶再看一下合約,如果有超出合約範疇的部分就需要找業務討論。看了這本書之後也讓我思考,有一天當甲乙雙方的角色互調,當我變成別人的「客戶」時,得要用書中的技巧,做一個會說話的好客戶,才會讓老闆滿心歡喜,降價加贈~

 

[試閱] 《一開口就讓人喜歡你》。說好話,讓你的人生無往不利

 

說話的藝術很重要,就像作者說的,同一句話,讓不同的人來說,再搭配上臉部表情和肢體語言,將會產生截然不同的結果。當然,也不是說要一味地討好或者拍馬屁,作者特別強調三點:要溝通、要用心、要包裝。「善於包裝的人,絕對是受歡迎的人,唯一不能包裝的是不良的用心。」

 

在這邊舉一個日常生活中"懂得"包裝的好例子:NET服飾店試衣間門上的警語寫著"小心口紅!抿一下嘴,別讓NET的衣服壞了您的妝"... 各位客官看看,這就是"說話的藝術"啊!!!話出口前,先在腦子裡繞一下,禍可以從口出,福也可以從口出~ 一起來練習"說好話"吧^^

 

看完這本書之後,雖然我無法馬上跟其他家長侃侃而談,但我會將這本書當作人際關係的工作書,開始學習觀察,並嘗試著加入家長群中~希望之後不要再讓我的孩子笑我”社恐”了。

 

[試閱] 《一開口就讓人喜歡你》。說好話,讓你的人生無往不利

讓我們一起當個「好話一出三冬暖」受人歡迎的人吧 ^^

https://www.cite.com.tw/book?id=98817

 

arrow
arrow

    櫻桃鉛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